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最近有种莫名奇妙的显。既不是蓝色的忧郁,也不是红色的暴躁,更不是黄色的烦扰。

那只是一种酸酸的味道。一种遗憾的感觉。

想要找回属于自己遗失了的那一部分。但时间过了,就无法回头了。人也只能无奈的只活一次。童年一次,少年一次。19岁只有一次。

意识到自己所踏出的每一步,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吸的每一口气,所听的每一把声音,都在硬生生的奠定了自己的未来,也决定了当时的心情。

所以开始后悔以前犹疑不敢踏前的那一步,后悔从前说多了的那一句话,后悔以前所憋住的那一口气,后悔掩耳不听的那一把声音。于是不敢再拒绝,不敢再说不 - 说不定那就是让你后悔一生的‘不’。

太多的后悔,太多的遗憾。奠定了今天的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灰色的后悔,褐色的遗憾,在我心中慢慢叠成了一座摇摇欲坠的塔。我不知道它几时才会倒塌,摔个粉身碎骨。于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时时保护着它。读了这么多的F=ma,我想牛顿大哥他所发现的定律可能一点也没有帮助吧。

有谁可以告诉我怎样去弥补我生命中遗失了的拼图?好多好多块。当我越想找回从前遗失的,却发现我已经失去现在拥有的,分解了一点一滴的从指缝流下,散在空气中无影无踪。

昨天刚刚考完了一张物理的mid term test。如果人类的事情可以像物理这样用几个方程式就解决了那该有多好?一切就只是数字与公式。加减乘除等于xyz。爱情,友情,亲情,一夜情,奸情,真情,无情,人情......好多好多不可理喻,不能计算,不能测量的情。

用理性的头脑去理解感性的自己。结果我碰壁了。

显。

8 comments:

Tan Chong It said...

看了这篇有点类似心情剖白的文章,真的不能不称赞你的中文造诣,而且字句中描绘了你内心的观点,是个很好的写照。很棒的文章!

生活总充满许许多多的因素,挑战、颠簸、各式各样的情绪、低潮期、高峰期都是我们必经之路,唯有从中学习体会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活出自我的人。

加油!

也希望很快可以再看到那么能引起共鸣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有听过butterfly effect 吗?我们平时所说所作的一切,影响的不只是我们。即使是生命中的过客,也一定有它存在的理由。

specialhuman said...

rain:
有。the butterfly effect是说一只在马来西亚蝴蝶挥翅膀所产生的气流可能是巴西龙卷风的起因。意思说即使一个小动作也有它特定的意义。

我很赞成。

忠毅:
谢谢你的赞美。我会努力的。

你也在stpm加油啊!

anson said...

有谁可以告诉我怎样去弥补我生命中遗失了的拼图?好多好多块。

弟兄,每个人都在失去着生命的拼图。但是,我们不应该为着失去的拼图而烦恼;须知,我们应该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我深信,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大蓝图都是上帝精心策划出来的。:)

specialhuman said...

anson:

是吧,人的生命总是会有许多的遗憾。最重要是减少令人遗憾的事情。

相信我们的遗憾,也是上帝用来塑造我们的一个工具。

:)

cf said...

弟弟,真的有点灰喔..都说了...那几天看你就觉得你显显,闷闷的..还说没有..:-"

人感性一点是蛮不错的,但还是比较习惯现实中开朗,喜乐的你..

弟弟,笑一个! ^_^

greenapplet said...

懂得失去的滋味...才懂得什么是拥有...
人生就是酱.....
没有失去...也不知道拥有的心情...

wAisEnG said...

我觉得人总有遗憾。过去的遗憾也是一种回忆。只因为你是不能repair你的过去,你只能享受。因为只有那一刻你才会做那样的决定。歪理吧? 哈哈。

世上万物都能以程式来计算吧。
只有情是没有程式的。
很多事都没有合情合理。
对,只能凭感觉走啦。。。。